close

次要介紹的工業風格家居充滿了令人驚艷的室內細節。從裸露的磚牆、特製的凝土元素和生鏽的鋼結構,到工業風格的夾層、吸睛的廚房裝置、辦公區等,這個創造性極強的系列應有盡有。工業風可說是最多變的設計裝潢風格之一,今天與我們一起瀏覽奢華音樂愛好者的工業+浪漫搖滾住宅。在欣賞作品的同時,希望能幫助正在尋找靈感的屋主們看到更多設計點子,讓大家都能打造和實現心目中理想的工業風格居住環境。

undefined

本次工業風物件簡介
這座面積約54坪的工業風格空間位於越南的興安市,是由建築設計事務所 le house 打造的頂層公寓,採用工業美學和多樣的原材料。最具特色的就是貫穿整個空間的夾層系統,是屋主主要的私人區域,也是與公寓的落地窗平行、可欣賞到周圍全景的最佳位置。

undefined

映照核心物件帶出全屋風格
這座房子的主人熱愛藝術,內部低調的搖滾樂氣息體現在混凝土、磚塊和生鏽的鋼材與家具飾品的搭配上,客廳中曲面的磚牆構成了一個展示心愛摩托車的絕妙背景。在用餐區:有如工業用的大型鐵製吊燈穿透挑高的空間照亮整個餐桌,皮革加鋼鐵的餐椅搭配與同色調的牆面相呼應,既休閒又不失奢華感。在開放式的廚房區域可以看到不同材質的堆疊:黑色大理石中島增添奢華氣息、牆面使用水泥揭露原始的粗獷感。且搭配溫和的木質櫥櫃與天花板(夾層底面)的木條細節又讓空間不至於太生硬。走向公寓的底端是主要的衛浴空間,黑白的馬賽克牆面將深色的浴缸襯托,產生了戲劇性的效果。

undefined

不只外觀 內涵更不簡單


室內有兩個鋼製樓梯以螺旋狀的方式進入至夾層。夾層的部分包含簡潔的辦公室、主臥、小孩房與客房、以及酒吧。辦公區位於主臥的門外,一邊辦公一邊俯瞰夾層下的空間令人心曠神怡。在主臥室內,床鋪架設於一張木製平台上,似乎是個另類的挑高裝置,面向窗外的景觀。夾層的另一端有一個小型家庭酒吧,讓主人能輕鬆招待客人,更是個完美的獨處空間。木製的弧形展示架與吧檯,柔化了空間中堅硬的直角牆面與混凝土樑柱。

undefined

 

打造此空間的設計師依照屋主個人的喜好,藉由運用不同的材質及多層次的家具搭配,將工業風格做了最獨特的詮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自http://le-house.vn/ )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