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的設計與完善的工程兩者間相輔相成,確實監工把關工程品質。」

 

相信有與設計公司配合過裝修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在工程款項中都會收取一筆監工費用,到底監工內容有哪些,目的又是什麼呢?

 

什麼是監工?

「監工要幹嘛呀?為什麼還要多一筆費用?」

許多民眾在第一次接觸到「監工」時,常會有這個疑問。其實監工對於裝修過程而言十分重要,即使設計圖畫的如何仔細,也需花費心力與工程人員溝通協調,且工地時常有突發狀況,也需要監工人員在第一時間協助危機處理。

「監工」簡單來說就是協助業者與工程人員溝通,確保後續工程進行順利。不僅要在裝修前先與施工單位溝通好要施作的內容、範圍;在施工過程中也要協助確認施作進度並居中協調期中工程,待到施工結束後還需檢查工程品質並要求改善與收尾。

 

監工費是必需要的嗎?

「工程都給設計師做了,為何還要我付這筆監工費?」

想必許多民眾心中應該都有這個迷思,其實監工不是只是單純監督工班這麼簡單。在工程進行時,設計師需要花費大把的時間與專業能力在現場在工地現場與工程人員討論監督,期間也需要奔波於各個工廠之間協助業主挑選合適的材料及配件,是一個極耗精氣神的專業苦力活,常常在工地一待就是數個小時,背後所付出的時間、精力是很可觀的。

每家業者監工費的收取制度皆不相同,有的業者是依總工程款收取固定成數,有些業者則會以坪數為單位,也有部分業者則是免費服務,依公司服務內容及監工重點而有所不同,業主在簽約前可先與業者釐清服務細節。

麒鉅室內設計在裝修前、中、後的服務過程當中,堅持提供專業積極的技術服務,不論是提案、設計構想甚至到最後工程驗收,都會盡全力協助每位業主打造理想中的居住空間,搭起屋主對於夢想的橋樑,實現對「家」的想像。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