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覺得市面上現有的空間色彩搭配很無聊?一成不變的白色和米色牆面已經看膩了?熱愛設計、勇於嘗試的你,不妨大膽的用用看這次要介紹的螢光色系。這些亮眼的顏色一般較常出現在商業的空間中,但若能挑出適當的元素,運用在居家環境中,不僅能創造獨一無二的亮點,更能為空間打造新氣象,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出人意表的室內規劃!

undefined

搭配不同材質點綴牆面色彩


         位於巴賽隆納的設計團隊 Miel Arquitectos 將舊公寓翻新。名為 PereIV44 的空間被設定為短期的度假公寓,它的內部使用簡單的材質、編織飾品營造舒適的氛圍。簡單的白色與木頭色系加入了活潑的螢光綠襯托,瞬間使空間亮了起來。擁有兩間雙人臥室的公寓面積並不大,因此設計師將廚房旁加入大鏡面牆使視覺感擴大。鏡子後面就是兩間衛浴的配置,衛浴的門與框以柔和的螢光綠環繞,與鏡面材質相間的安排讓整個空間增添了現代感。

undefined

藉亮眼線條凸顯大型家具可看性


         室內設計師常在客戶較少使用的空間使用較大膽的顏色。同樣的,若不敢嘗試大量的螢光色,可從少量的家具點綴開始。這座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工業風住宅用了混凝土牆面與中性色調的家具打造了灰色系的餐廳空間。但在這一片單一灰的色調中,屋主將沙發的布料圍上了一圈充滿活力的亮橙色,讓整體視覺增添驚喜,瞬間提升了空間的可看性。工業風加入了螢光色也讓沙發的輪廓更顯柔和。

         木質的家具直接上漆也是很方便的選擇,想嘗試螢光色可從桌腳或椅腳開始,這種局部的變化既活潑又獨特。在簡單樸素的空間中加入局部顏色的變化絕對萬無一失,這種簡單的色彩轉換也能隨時依照心情做改變,非常實用又時尚。

undefined

善用螢光色飾品營造焦點空間


若預算較少、或改變幅度不大的租屋族,也可嘗試以下幾個簡單卻效果極佳的方式讓生活中增添一點螢光。各式顏色與形狀的螢光壓克力盒是很棒的選擇,這種漂浮的盒子能成為最佳的物品展示架,甚至單獨擺放在空間中都能營造視覺的焦點。

undefined

螢光還能如何運用在室內佈置?


         另一個快速又方便的方式是利用螢光漆將家具或飾品的邊緣上色。圖中大型的落地鏡邊緣因黃色的點綴而成從功能性的家具變成了獨一無二的飾品,更讓原本極簡的空間多了一點活潑的氣息。這個空間中的踢腳板頂部也被上了色,巧妙的手法讓原本單一的白色係玄關立刻升級為設計感十足的空間。心動的話,現在就去幫一個單調的家具邊緣上色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片來源:

1. https://mielarquitectos.com/project/piso-pereiv44/

2. https://www.remodelista.com/posts/personality-not-perfection-in-amsterdam/

3. https://www.theeatculture.com/en/happiness-is-home/

4. http://ornia.es/anadir-un-toque-de-color-en-casa/

5. https://design-milk.com/creative-office-design-ideas-from-interior-designer-anna-butele/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