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的經驗資歷、圖面細膩完整度,都會影響設計費用的高低。」

 

費用,一直以來都是不少屋主在找室內設計公司時會考慮的重點之一。在與室內設計公司洽談時,面對林林總總的收費常常會有許多疑惑,在網路及廣告上的收費標準五花八門,究竟為什麼每家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費都不一樣?又是什麼原因會影響設計費用的高低呢?

 

完整的平面設計圖不僅能協助屋主將理想化為現實 更能讓後續工程事半功倍

「設計不就是畫幾張圖、擺擺家具而已,為什麼還要設計費呢?」

設計絕不是簡單畫圖、擺擺家具而已這麼簡單!每一次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不僅要針對各式房屋的屋型、格局、動線作規劃,在現有的房屋基礎中納入屋主的生活需求,並將理想藉由縝密的設計規劃逐步轉為現實,每一個空間的規劃都缺少不了設計圖面的輔助,有了設計圖的計畫建置,對於屋主來說無論是動線的安排、空間的分配,甚至是細節修飾的營造都能透過完整的圖面瞭若指掌。(>>房屋的處方籤!完整的設計圖讓裝修事半功倍)

 

設計圖面的完整度、細膩度以及設計師的資歷 都會影響設計費用的高低

「設計費用為什麼會有高有低呢?差異到底是什麼?」

舉個簡單的例子,您是否有找人維修水電的經驗呢?經驗老到的師傅由於實務經驗的累積,遇到問題時的判斷能力或處理手法都較為成熟,因此在收費上也會比年資較淺的師傅來的貴一些。

除了經驗資歷的差異之外,設計圖面的完整度、細膩度也是影響設計費用的原因之一。麒鉅設計的服務流程,會先現場實地丈量勘測房屋條件,從內部格局到外部採光通風都仔細評估,再與屋主討論確定需求統整好想法後,會進行平面圖設計,將屋主需求訴諸於圖面,雙方針對設計後的動線格局會再做細部討論修正,經過嚴謹討論後才會進行工程圖設計。

麒鉅_服務流程圖.png

一個完整且詳細的設計案會依現場大小,繪製出幾十張甚至是到上百張不等的圖面。除了基本的平面配置圖外,還有各式的平面系統圖,詳細制訂出天花板出風位置、燈具、配電插座以及消防圖面等等,從天、地、壁、水電配置都需要謹慎規劃。舉凡冷氣風向的流通性、燈具開關位置的便利性亦或是各個空間在插座、網路等弱電迴路配置的需求都需要透過設計師事前的全盤考量,不僅將每一個空間不同角度的尺度、材質、調性,透過立面圖的詳細刻畫,也要協助屋主在未裝修前,就能清楚了解設計師在房屋各個空間、角落有什麼樣的收納、機能以及美感營造的規劃巧思。

 

專業有價!室內設計牽一髮而動全身 完整的規劃也有助於評估預算

無論是公私動線配置、燈光迴路配置、空氣流動還是採光線引進,室內設計每一個環節都息息相關,任何細微的變更都需要全盤重新調整,牽一髮而動全身,馬虎不得。此外,設計費通常會以「坪」做為單位,建議屋主可以抓設計費佔總工程大概7-8%的比例來進行設計,較能做出符合理想期待的樣子。屋主在評估預算時若發現設計費佔總工程預算太高,則要留心是否會因此壓縮到基礎工程及美感裝修的預算,白白浪費了多次討論後的設計結晶。

麒鉅室內設計擁有多年裝修設計的實務經驗,完整的圖面規劃能在設計時便可了解各個空間所運用的尺寸、材料、裝飾,有助於屋主更清楚了解工程花費,評估預算更透明。因此麒鉅十份重視每一次與屋主討論的機會,堅持與屋主搭起透明、清楚的溝通管道,擔任屋主的生活規劃築夢師,引導屋主將未來生活的想像一步一步組織起來,把每一位屋主對於家的理想,揉合喜愛的色調美感,一筆一畫將氣氛、美學,細膩勾勒於圖面之中,盡力將夢想化為現實。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