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濾心也需要定期保養,定期追蹤才能維持居住品質」

 

家,不僅可以為家人提供遮風擋雨的庇護,更是凝聚家庭溫度的地方。居住後難免會多一些日常的生活痕跡,其實房屋的保養就如同身體保健,都是需要定期的追蹤維護,才能維持居住的生活品質。其中,關乎室內空氣品質的空調及攸關飲用水安全的濾水器格外重要。

 

定期清潔空調 避免黴菌、異味產生

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過濾網、散熱片及出風口有可能聚集大量灰塵污垢,加上冷凝水造成的潮濕環境,容易使空調成為黴菌、細菌以及塵螨孳生的溫床,造成空氣品質的汙染外,也容易使室內物品發霉,甚至引起過敏、呼吸道不適等健康問題。

 

除此之外,空調室外機長期在屋外陽台等開放空間,風吹日曬,時間久了散熱片及表面會吸附大量的灰塵髒汙,影響機器產生散熱不良的狀況,降低冷氣運轉效能,也是許多人抱怨冷氣只有夏日使用卻怎樣都不涼的主因;時日一長,更可能造成耗電量上升及壓縮機壽命簡短,大幅增加電費及維修成本。

 

綜觀上面所述,冷氣的定期檢修保養比想像中更加重要,也是我們一再推廣合作後定期聯繫提醒保養的主因

 

濾水器濾心使用有壽命 定期更換確保飲用水品質

飲用水的乾淨與否非常重要,尤其中古屋的水路管線普遍老舊,水中易含大量雜質,就算煮沸也可能帶有異味,加上近年的生飲風氣,不少居家住戶都會安裝濾水設備,確保水質安全無虞。

 

濾心是淨化水質的重要角色,將多數的毒害物質吸附在濾芯中,但隨著時間累積,髒汙會大幅影響濾芯過濾功能;目前坊間濾芯隨不同廠牌機型設置成多道設置,依照不同的規格和功能約3~12月會建議更換;麒鉅建議依照機型做出更換記錄表,為家人與自己的身體健康做最高規格的把關!

 

空調、濾水器都是日常生活當中會頻繁使用的家電,但往往一不小心就會忘記保養維護,無形之中都會影響到居住的品質以及身體健康,若是家中有以上電器,別忘了定期清潔、更換,才能確保使用上安全無虞唷。

 

漂亮的居住環境更需要安全舒適的內裝搭配,麒鉅設計除了嚴格把關施工品質外,對入住後的家電維護也更為屋主留心,不僅會定期提醒屋主注意空調、濾心保養,也會協助聯絡相關廠商進行維護作業,時刻關心居住品質,此外,麒鉅設計也有為完工的屋主提供VIP專屬的官方Line帳號,若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第一時間透過Line與服務人員聯絡,不用擔心裝修後就找不到設計公司,只要是麒鉅能協助處理的問題,我們都會盡力協助,讓屋主住的安心又放心。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