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部就班!透過完整的設計圖能細膩制定裝修細節。」

 

屋主在與設計師討論房屋需求是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麒鉅室內設計為了讓屋主能更有條理整理自身的需求,特別制定了一份裝修諮詢單,協助設計師與屋主雙方間在表達需求的溝通上能更加清晰順暢。

了解屋主需求,簽訂設計約後,設計師便會著手規劃房屋細節,在具備專業知識與多年累積經驗的背景下,規劃完善的房屋動線以及空間利用的實用性,將屋主對於房屋的期待一筆一畫呈現在圖面上,透過完整的設計圖面讓屋主更了解房屋的雛形,也能讓後續的裝修工程更加清晰有條理。

不要小看設計圖!優秀的設計能讓房屋體驗更加分
「設計師畫圖很難嗎?不就是把家具擺進去就好了?」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設計圖,設計師在規劃時會對房屋整體做完整的丈量,了解房屋的基本格局後才會著手設計,並不是把家具擺進去如此簡單,需要一連串縝密的考量,房屋的採光、空氣流通以及周遭環境都是規劃的重點之一;再者每位屋主對於房屋的需求也大不同,有人在乎收納,有人則是在乎空間營造的氛圍,如何滿足屋主的生活習慣,透過設計增加房屋的機能性也考驗著設計師規劃的專業能力!

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都藏著設計的小巧思!
「簽訂設計約後設計師會提供什麼樣的設計圖給我呢?」
麒鉅室內設計在簽訂設計約後會房屋規劃的一系列圖面:


1.平面配置圖
image

所有的設計都是建立在平面設計圖之上,所以說平面配置圖對於房屋設計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設計師,在規畫平面配置圖時有幾個重點:

  • 空間感的型塑

透過平面配置圖能理解房屋的格局,連結人與空間還有空間與空間的無形對話,決定後續整體的立面設計,就像是一張夢想藍圖,乘載屋主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

  • 流暢的生活動線

將生活習慣融入房屋動線之中,順暢精簡的動線走位,不僅可使設計貼近生活,體現屋主的個性於空間中,在日常享受設計的美好。

  • 公司領域的界定

透過方位、尺度以及空間比例的拿捏,巧妙的規劃公私領域兩種空間的故事,劃出生活的空間感與舒適感。

2.平面系統圖
(2-1)天花板設備圖
 
image

image
繪製平鋪或高低層次天花板造型、間接照明,以及窗簾盒、冷氣盒、吊隱空調出回風口位置等。


(2-2)燈具尺寸位置圖
 
image
設計師在規劃時會考慮到氣氛的營造,規劃打燈的方向及燈光顏色,清楚標示燈具的位置及尺寸。
(2-3)消防圖、消防灑水圖
依照消防法規規定,11樓以上樓層需安裝消防灑水系統,設計師在有專業執照的背景下,會依照建築法及消防法之規定,於天花板圖面上清楚設計及標示消防灑水位置;此外,還會規劃完整的消防偵煙設備,大幅提升居住安全,提供屋主安心的居住空間。
(2-4)配電插座圖
 
image
設計師會將房屋內的電路管線路徑以及弱電網路電視電話配置標示清楚,確保用電安全。
(2-5)拆除圖
需要拆除更動的格局即會標示在拆除圖中,方便現場工程人員能確實核對。
(2-6)隔間圖
 
image
由此圖可看出變更後的房屋格局。
(2-7)開關燈具圖
 
image
空間中的每一個燈具開關都會清楚標示哪個開關負責哪些燈具。
不要小看燈具開關的設計唷,方便的開關規劃能讓生活更方便,試想一下,若是床頭沒有設計開關,要起床開關燈是不是很麻煩呢?
 (2-8)原始現況平面圖
 
image
提供房屋原始現況平面圖,讓屋主能更加了解設計後的差異。
3.立面索引圖
 image
設計師會依照每一空間的不同角度提供立面圖,而立面索引圖能清楚的標示空間在不同方位的設計。
4.立面圖
 image

image
設計師會依照平面系統圖規劃每一空間的立體格局,從中可以了解整體空間的動線規劃、空間美觀以及櫃體的設計。
5.3D渲染圖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藉由3D渲染圖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空間色彩的調性、尺度及立體感,甚至是連材質的細膩度皆可完整呈現。

麒鉅室內設計深信一個好的設計,源於良好的溝通,因此在完成設計圖面後會親自與業主報告圖面規劃的細節,協助屋主在房屋裝修的過程能,讓業主能清楚了解設計,雙方共同討論,一同讓裝修過程更加順利完善。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 >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