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善的設計規劃不只是美觀,還要考慮到日後維修的方便性。」

 

天花板的設計是不少人在設計時會考慮到的重點之一,不論是大坪數或小坪數,天花板對於整體空間感的營造是極為重要的關鍵,不但能修飾樑柱壓迫問題,也能將冷氣、管路等等包藏於此,在視覺上不僅延伸了空間感,更能大幅度提升空間的層次。

 

許多業主在看到設計圖時會問天花板好好的為什麼還要開幾個洞?認為影響空間的美觀,其實大家千萬別小看這些「洞」,這些「洞」是為了日後清潔、維修方便所預留的「維修孔」。

 

什麼是維修孔?

維修孔一般可分為三種用途:

1.吊隱式冷氣維修孔

在安裝吊隱式冷氣時,主機本體以及管線皆會被包覆於天花板中,預留維修孔的用意是方便之後清潔濾網或是保養檢測機器時能有施作的空間。

2.樓上排水清潔口

排水問題不可馬虎,每一層樓的排水系統環環相扣,在施工時先預留樓上排水清潔口的位置,當日後若是有排水阻塞問題時,即可透過樓上排水清潔口進行清潔維護,確保排水順利流暢,避免汙水倒流問題。

3.水電線路變壓器維修孔

在規劃天花板照明以及燈具配置時,也會預留水電線路變壓器維修孔,確保日後進行維修檢測時能方便處理。

 

維修孔會不會影響到天花板的美觀?

設計維修孔是裝修工程的必備規劃,在施工上麒鉅除了會精準設計孔洞大小,避免孔洞太突兀外,也會在維修孔做美化設計,完整營造整體空間的一致性。如果未做維修孔,或是維修孔開的位置不對,日後機器壞掉或是管線出了問題,這時候要檢查可就要將天花板全部打掉,再次施工除了是一筆費用之外,因施工造成的粉塵、木屑也將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大工程,因此在規劃時千萬別忘了預留維修孔。

 

維修孔的大小跟位置要開在哪裡?

維修孔的大小及位置可不是隨便測量就可了事,在施工時麒鉅會請廠商及施工單位一同了解電器、管線的安裝位置,並詳細記錄相關安裝資料,雙方現場互相協調進行,以設計出合適位置及大小的維修孔。

 

麒鉅室內設計在幫屋主規劃房屋時不是只著重空間的美觀,而是在兼顧美觀的同時也保有空間使用的便利性,因為麒鉅深知每一間房屋都是屋主的夢想結晶,即便是小小的維修孔,都會謹慎的規劃開孔位置以及開孔大小,每一個步驟都是深思熟慮後的設計,期望每位屋主都能居住的舒適,日後房屋有需要檢修時也能方便又順利。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