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及早準備,把握客變時間,為日後設計打造良好開局。」

 

「客變」是不少屋主購買預售屋的原因之一,許多屋主在第一次接觸到客變時往往會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不知道要何時尋找室內設計公司,也不清楚哪些細節是可以在客變時與建商提出並做出調整,其中更改格局、水電配置更牽涉許多法律及大樓結構安全問題。(>>預售屋客變可以變更什麼?牢記四項變更重點 節省不必要花銷)屋主在這個階段可以尋求專業的室內設計團隊協助規劃房屋,減少日後變更的格局的成本。

 

預先取得相關圖面  保握有限客變時間

「建商說可以客變,那我應該什麼時候開始找設計師呢?」

許多屋主在面臨客變時都會有這樣的疑惑,不清楚在什麼時間點開始找設計師?

大部分建商會在即將施作到屋主購買的那層樓之前,發函正式詢問有無客變的意願,並詳細告知客變期限,通常建商通知到距離客變截止期限只有1~2個月,屋主必須在這段期限內要提出欲變更的內容,若是收到通知後才找設計師根本就來不及做好完善的規劃。一般來說會建議屋主在購屋後,即可著手尋找心儀的室內設計公司,並與室內設計公司了解服務細節。

 

完整客變流程 讓您了解麒鉅室內設計客變服務

1.開會了解業主需求

一同討論房屋需求(生活動線、各空間的使用習慣),詳細了解需求後會進行客變設計。

2.提案規劃格局

在這個階段設計師會依照屋主開會時所提出的需求,呈現不同平面配置的設計規劃,進行提案說明,並利用裝潢預算表抓出大致的裝修費用(粗估),讓屋主了解房屋整體的格局變更及大約的裝修費用。

3.設計委任,依照格局圖面進行完整設計

與屋主雙方討論簽訂設計約後,進一步確定格局動線、裝修風格,並繪製平面套圖、立面圖及3D渲染圖,提供完整的設計。

詳細圖面介紹可以參考(>>房屋的處方籤!完整的設計圖讓裝修事半功倍)

4.協助屋主與建商溝通

確認好設計後,待到建商通知開會時,麒鉅會陪同屋主一起與建商溝通,簽名確認圖面細節及加減帳明細(退掉的材料費用、增加的材料費與施工費)。

5.交屋前進行複量

建商依照圖面施作完畢後,會與屋主約時間確認施作內容,設計師會陪同屋主進行複量,確認建商確實有依照圖面正確施作。

6.客變設計完成,工程合約報價

確認建商施做無誤後,客變設計就告一段落,設計師會再與屋主討論工程合約並提出工程報價的明細。

7.簽訂工程合約,進行施工流程

簽訂工程合約後,設計師會提供完整詳細的工程進度表,讓屋主掌握施作流程,並著手安排各工程人員進駐施工。

8.完工驗收

設計師自主檢查後,會與屋主一同至房屋現場驗收點交,確認無誤後即完成結案。

 

透過完整、詳細的設計規劃,不僅能在客變期間幫房屋的動線格局「定型」,避免後期若對格局不滿意還要重新拆牆砌牆等不必要的支出,屋主也能透過詳細的圖面,勾勒未來生活的憧憬,將理想化回現實,也能更了解自身對生活空間的需求。

 

麒鉅設計不只專心做好設計,在施工品質方面也是十分要求,致力提供屋主良好舒適的居住環境,在客變的過程當中不僅會親自與建商商討加減帳問題,除此之外若後續工程有委由麒鉅施作,完工後還會提供住宅三年的保固服務,在非人為及天然災害的前提下,麒鉅都會盡心協助屋主,交由專業團隊維護住宅品質。

 

看更多設計裝潢相關文章>>麒鉅設計

arrow
arrow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