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源自於與業主的溝通及人性化的配置 執著、服務、品質 在我們的設計哲學中 複雜由簡約而起,簡約由複雜而生 以材料來製造空間,以家飾來創造靈魂 我們以最真誠的態度,迎接挑戰

現代人的日常生活與自然的聯繫減少、城市的狹小空間使壓力越來越大、無所不在的3C連結更讓我們無法獲得生理與心理的休息。因此,一個能放鬆與修復身心的療癒空間更顯重要。Biophilia(意為對自然的熱愛) 源自於人類與自然界的聯繫,而 Biophilic Design的概念就是以人為本,將自然元素整合到建築環境中以減少壓力,同時提高生產力、創造力和幸福感。空間的設計包含了最佳化的溫度、空氣品質、照明、紋理及材質、自然視野等元素。特別是孩子對於自然的先天吸引力,透過親生物設計,空間的自然化能大大的改善他們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研究顯示在教室中栽種植物可以使學習力提升10-14%,並減少ADHD的影響。

 

文章標籤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有機居家的風格崛起,各式的自然材料透過設計師的巧妙轉換與運用,成為既現代又環保的重要室內元素。大量的藤條、柳條、自然編織物融入收納品、燈飾及桌椅。從以往繁複的波希米亞風格到現在乾淨利落的極簡樣式,運用自然的材質不再只限定於一種呈現方式。設計師重組這些自然元素的特質與用途,並改造使其結構與生產方式來適應現代需求和室內搭配。居家空間中最常使用的椅子就是天然材質最能活用的單品之一,從熟悉的復古編織到俐落的現代線條,新穎的設計重新詮釋自然材質在家具中所扮演的角色,使其成為永恆的經典。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末將近,回顧2020,因疫情的肆虐人與人被迫隔離,動盪的國際情勢也讓人感到惶恐不安。此時我們更積極的尋求生活中的避難所,一個舒適放鬆的空間讓心靈得到暫時的溫暖。人始終對大自然的美深深著迷,視覺的設計也偏好將室內空間反映出室外的質感。天然、樸實的大地材質如植物纖維、藤麻等等越來越受歡迎。它們的成分讓人使用得更加安心、天然的紋理及觸感,也使其成為選擇家具時的首選。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造節能環保的居住空間時,多數人都希望能保有自己的風格與美觀的設計。不論是利用環保材質,或設定低耗能房屋系統,以下的例子都是以節能為出發點,但又不失設計感的房屋。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聯合國報導,全球氣候變遷的速度及嚴重程度均超過預期, 帶來的影響與災害在全球各地不斷上演。如何在生活中選擇更環保的商品、打造更節能的生活模式,將是大家現在首要的課題。消費者在購屋或裝修時可能規劃著「日式」、「簡約」或「工業」等室內設計風格,但在未來 Passive house building standard 「 被動式房屋建造標準」將成為更需要被納入考量的條件之一。Passivhaus 一詞源自於德國,字面上的意思是被動的房子或建築物。這是一套自願性的建築標準,旨在建構既舒適又健康卻消耗很少能源的建築物。這樣的建築工法是透過五個原則實現的:連續保溫,氣密結構,優化的窗戶,平衡的通風和最小的機械強度。被動式房屋的能源消耗比傳統房屋少90%,利用密閉且隔熱良好的厚實牆壁與三層玻璃,保持室內環境溫暖(或涼爽)。被動式房屋的室內很舒適,溫度每月都不波動,也沒有漏風問題。因為隔熱層和特殊窗戶使室內非常安靜,空間也因空氣已被過濾而更顯乾淨。被動房屋的建造成本估計比一般房屋高10至15%。但其減少的能源成本,就長遠來看是一筆可觀的費用。過去房屋的保質期大概為50年。但隨被動式房屋標準的出現,我們能夠建造經的起時間考驗的房屋。

Marly House 是由法國建築師 Karawitz 設計的,寬敞的住宅以 loft 風格為主,為屋主帶來隱私並滿足家庭的日常活動。屋外使用了柔和的材料與色調,利用原材料如鋼和混凝土來保有其自然的視覺效果。這座145平方公尺的房屋內部空間利用大量裸露的白色磚牆和混凝土的扭曲樓梯展現現代感。一樓的佈局以三個空間的流動性為特徵。它們圍繞中央壁爐排列,而中央壁爐本身就足以在冬季加熱整個被動式房屋。廚房和一個溫馨的客廳位於樓梯的兩側,而樓梯是利用一個宛如雕塑品的預製鋼製成的,住宅樓梯兩層高的台階則通向一個寬敞的露台,該露台可通往街道上。最頂樓則設計為孩子的遊戲室。

文章標籤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sa Plenaire 是由倫敦的Child Studio 打造的虛擬室內空間,透過一系列夢幻的3D模擬圖表達「封閉世界中的隱秘之處」這樣的設計概念。這個虛構的僻靜海濱別墅名為Casa Plenaire,是一個夢想中完美的隱居之所,可讓人安靜沈思、不被外界的喧囂打擾。這個想像中的房子擁有白色系、充滿溫暖陽光的室內氛圍,就像點綴在希臘聖托里尼島海岸的別墅。這個構想是與英國永續護膚品牌 Plenaire合作的設計案,以健康與自然連結為主要概念 。隨著新冠病毒危機的惡化和居家隔離法令的頒布,這兩個品牌決定在一個可以透過Instagram瀏覽的虛構空間中進行合作。他們表示,Casa Plenaire旨在喚起一個完美假期的回憶,希望利用想像力無極限的繪圖手法,將室內設計的美與其傳遞最直接的視覺感受呈現給大家,帶給大家更多的希望。

undefined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創意產業最流行的趨勢似乎就是3D和數位藝術。在新科技的引領下,獨特的繪圖技巧產生了新的室內設計意象。在過去的幾年中,這種趨勢一直在持續增長。許多look book 和設計案全部都是透過數位的方式產生的,精細的程度有時甚至無法看出他們是CGI。這些技術的演進產生了一種新的美學,加深了影像中的觸覺效果和有機型態的變化。而這種新的數位效果在未來更有機會影響實體的室內設計趨勢。 室內設計師Charlotte Taylor 和3D藝術家Hannes Lippert 想像出一間幾乎完全由瓷磚打造的房屋。他們使用D-tiles畫出這個Tiled House虛擬室內空間。D-tiles是荷蘭製造的一種通用材料,可以圍繞物體的邊緣和角落,打造一塊完整的「瓷磚毛毯」。這個系統讓任何空間、物體或表面能完全被磁磚覆蓋。設計師使用這些方形瓷磚時打破了材料本身的限制與慣用方式,將其功能推向更溫馨的家居設計。這種新穎的手法也將瓷磚帶入了過去較少使用它的空間,如客廳和臥室。設計師們利用這種數位手法將大部分的家具像餐桌、沙發和床由磁磚取代,更設計嵌入式的立體空間用於展示收藏品,以此添加個人風格。瓷磚創造出的視覺效果非常獨特,不間斷的表面給人一種流暢、俏皮且充滿未來感的體驗。以數位手法打造新的空間設計,能突破舊有思維與材料的限制,展現更多設計的可能性。

undefined

文章標籤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讓室內增添大自然的氛圍,不一定只有種植大量的盆栽才能做到。利用簡單的創意與不一樣的設計搭配,誰都可以勝任看似高難度的植物種植技巧,成為綠化室內的達人。1. 比起設置魚缸,在精心挑選的玻璃容器中打造一個微型水中花園更有設計感。想投入大自然的避風港時,隨時隨地都可以沈浸在這個小小的水底世界中。2.如果你是不想翻土澆水、時時照料,但又喜歡在家有許多植物的人,擺放一些乾燥花與乾燥草讓自己大飽眼福吧!這些都是變化多樣但零維護的戶外元素,它們簡單卻一點也不失美感與大自然的魅力。3. 一成不變的綠色植物可以如何讓室內加分呢?不論是種在土中的盆栽或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甚至是散步時收集到的獨特的葉片,只要將它們擺進美美的框,家中的小裝飾就能瞬間升級為藝術品。今天就試著讓植物們成為室內設計中的主角,把大自然帶的氣息帶回家吧!

1.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對大自然與戶外空間有著與生俱來的吸引力。天空、土地、水和其他的自然元素使我們感到清新、沉穩、放鬆。

多數現代人的生活時間都花在室內,但研究顯示與大自然接觸能讓我們增加正面的心理影響與產生幸福感。無論喜愛的風格是 maximalism,還是堅定地追求極簡主義,大自然概念的設計都能輕易的融入自己生活的空間。最簡單且容易的方式就是將植物帶入室內,植物牆或綠牆是能直接產生強烈視覺效果的設計手法之一,在許多百貨公司與飯店大廳都有展現過。將這種室內設計元素帶入家中的好處是代謝有害毒素,宛如自然的空氣過濾系統將乾淨的氧氣釋放到空氣中。在炎熱的夏季也能幫助冷卻空氣、節省能源成本。綠牆的設置方式多元隨性,不論在客廳、餐廳、或廁所都能運用,在廚房更能搭配種植食用香料,多一份實用性。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計師Ellen Van Duseny 自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她最喜歡的東西包括西瓜、鯊魚和她的波士頓㹴愛犬。父母都是建築師,自己也身為設計師的她將這些元素帶入了布魯克林俏皮的公寓中,打造了充滿童趣的家。Ellen表示,她喜愛為孩子設計的東西更勝於大人的設計,因為大膽的顏色和形狀深深吸引著她。因為自己很容易使用過多的色彩,在廚房中她刻意將櫥櫃設定為較中性的背景物品,用膠合板切割一個朝不同方向旋轉的四分之一圈的圖案。它既簡單又複雜,是個永遠不會相交的有趣花紋。

 

麒鉅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